巧克力  婚禮小物   設計  愛情  交友  情人節  

問題1. EDM常犯錯誤:只有一張大圖片或設太多文字連結
製作精美的EDM大圖雖然賞心悅目,但載入時間長,就容易被收信人刪除信件 或被系統判斷垃圾信。太多文字與超連結不只讓收件人難以閱讀,更容易分心。

解答:切割畫面、圖文穿插,並為每張圖片輸入替代文字(ALT);透過數據觀察消費不喜歡點什麼連結,狠下心把它刪了吧!

問題2. 怎麼做出「我不是在跟你推銷東西」的EDM?

解答:重點不在於如何避免,而在於如何做到不騷擾。避免頻率過高,並且讓他知道被推銷的原因或是為什麼收到此份電子報。

問題3. 注意EDM與其他不同媒介的差異

解答:和雜誌或海報的最大的差別在於注意力,收信人花在EDM上的時間最多只會花1分鐘的時間,所以準備 30 秒內可以閱讀完畢的內容即可。那,內容很多怎麼辦?只好做成摘要把收信人導引入網站囉!

問題4. EDM中的圖文和最後按鈕的畫面編排與成交率有無關聯?

解答:EDM要做的是把讀者導引至網站上,並且讓準消費者快速聯結到該商品,當對方已對該商品有興趣的話,就別讓他在你的網站上兜圈子!

問題5. EDM視覺動線及設計注意事項

解答:Call to Action(召喚消費者去達到某些目的的行為)的連結專注在3個以內,越少越精準,Louis也提醒行銷人員,愈想面面俱到,就愈容易一個訴求都無法達成。

問題6. 為什麼有時後點閱率高,但下單或內部連結點閱率低?

解答:建議在網站頁面增加追蹤碼(Google Analytics),透過追蹤碼知道消費者在網站上做了什麼事, 也可以透過再行銷(retargeting)把目標對象再追回來。

問題7. EDM+Banner的形式更能達成效果嗎?還是會失焦?

解答:建議EDM第一段放文字內容,雖然可能會有點醜,但可以避免被放入垃圾信件夾,在預覽email時不會因為圖片顯示不出來而被收信人給刪除。

問題8. 主旨怎麼下會讓大家想看並且分享?


解答:根據目標對象分類製作標題,利用個人化、條列化的主旨、適當的符號抓住目光或用疑問式主旨增加互動。簡潔有力的主旨越能吸引人,如:如何在三分鐘內做好電子報行銷?

原文網址:動腦新聞http://www.brain.com.tw/News/RealNewsContent.aspx?ID=20090#ixzz31BCrFBju

 

(本文轉載自電子豹:連Google大神也無法告訴的你16個電子報行銷技巧(上)

原文網址:動腦新聞http://www.brain.com.tw/News/RealNewsContent.aspx?ID=20090#ixzz31BDOYBi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