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9. 什麼樣的標題內容開信率最高?

解答:標題觸及最多的目標群眾開信率就高,所以行銷人員與創業者要盡可能清楚地描述你的目標族群。

問題10. 電子報主旨字數多少最適合?

解答:在最短的字數裡頭把內容關鍵字說完,比較能提升收信人開信意願,英文最多不超過50個字元,中文最多不超過25個字。

問題11. 怎樣的EDM較容易讓收件人接受?

解答:一分鐘能看完的內容接受度比較高,圖文比例是能否進入主要收件夾的關鍵,建議可以穿插著使用圖片與文字,不僅較能順利送達收件夾,收件人閱讀起來更輕鬆。

問題12. 一份EDM應該放多少內容比較好?

解答: 一分鐘能看完的內容最好!如果內容很多就放摘要,將消費者引導回官網囉!

問題13. 如果電子報被Google歸類為促銷訊息怎麼辦?

解答:關鍵是圖文比例配置,把文字放在第一段落(圖片之前),就可以比較容易進入主要資料夾中。

問題14. 什麼時候EDM開信率最高?

解答:不同行業的目標對象有不同的使用習慣,但根據觀察,星期五、大雨天與颱風天是最好時機。

問題15. 寄送電子報的頻率應如何掌握?

解答:每種行業或服務別會有不同的最適頻率,但最基本的是避免一天、同一人寄兩封以上。

問題16. 如何讓人在EDM上停留很久?

解法:EDM本來就不是願意停留很久的載具,重點是要導引讀者連回至你的官方網站產生下一步行動

除了以上的16個電子報行銷技巧外,Louis也提醒,電子報的目的在於經營舊會員,而非招攬新客戶,過去舖天蓋地的亂發信件,不只無法增加新顧客,反而會讓發信者的信評降低,大大增加被擋信的風險。而創業者或行銷人員可以透過臉書的粉絲頁或是關鍵字廣告找到新會員,例如iFit團購網就是靠社群網站聚集大量粉絲,但最後把人留住的關鍵,就是靠Line跟電子報不斷鎖住舊會員,因此切記,用對工具才能事半功倍喔!

Louis也指出一個迷思,許多網路公司會提供行銷人員大大小小的電子報報表,但是關鍵是行銷人員有沒有辦法閱讀與吸收?就如同健康檢查的數據,若沒有醫生幫忙判讀,這些數據對民眾來說的幫助就不大。對於沒有程式背景的行銷人員來說也是如此,行銷人員需要的是有人適時地告訴他,該怎麼解決問題,他們不只需要的不只是好用的發報平台,更需要的是一個專屬的電子報發報顧問。(本文轉載自電子豹:連Google大神也無法告訴的你16個電子報行銷技巧(下)
 



原文網址:動腦新聞http://www.brain.com.tw/News/RealNewsContent.aspx?ID=20128#ixzz31kIaIgv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