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

參加EZ易遊網推出的六天一夜自主遊,貪圖便宜的套裝,加上只要一夜的飯店,剛好最符合我的需求,走吧!來去夏威夷囉~

    

飛機離開地球表面之後的三小時我就後悔了挖勒!不是豔陽高照嗎,怎麼這麼多亂流拉@@(厚!好再出門前在機場投保了千萬保險,不怕!).....連吃飯都懷疑自己味覺有問題,怎麼越吃越想吐?一飛機的人很像被抓起來搖晃般,顛顛頗頗的到了夏威夷,落地的那一剎真是有無限解脫的快樂

 

飛了10.5小時之後,加上亂流一路陪伴,根本沒睡的我,看到一台超級豪華加長型的接機禮車,也只剩1%的興奮會不會太豪華了點吶?傻眼…..生平大概也再沒機會坐這種高級車了,一進去真是令人眼紅的寬敞,還有酒吧勒….突然有麻雀變鳳凰的錯覺,人是不是一天一夜沒睡之後就會出現幻覺?

  珍珠港

接機導遊說,接下來我們去珍珠港,不過才早上6點而已,那邊730才開放,不過到了現場,已經有一堆外國人在排隊了。由於是軍事基地,所以除了隨身錢包之外,其他都要淨空,那把背包放車上就好了,好歹一身輕。門票包含參觀與觀賞記錄影片的費用,先排隊去觀賞二次大戰時期日軍偷襲珍珠港的紀錄片,幸好我還懂一點外籍主持人那一口流利的英文,才知道人家外國人遵守法治的精神,手機說關機就關機,途中沒有電話響過 。紀錄片真的是紀錄片,全程在莊敬肅穆中演完,沒有人嬉鬧或談笑,結束之後也默默離開(這跟台灣人真的差很多)。

 

然後到了渡輪碼頭,美軍制服在豔陽下閃閃發亮,黑美人軍官顯得英姿煥發,就是沒有勇氣跟他說要拍照(ㄋㄠ),登上被日本軍擊沈的亞利桑納號,瞻仰當時烈士的精神,太陽很大我卻打了個哆索,這裡的海水很清澈,卻不見半條魚蝦貝類,只有沈船冒出的油污像調彩虹般橫越海面,有說不出的妖異......

 

夏威夷的天氣也是一絕,完全符合古詩所云「東邊晴時西邊雨」,左邊的天空是要命的湛藍,右邊卻可能烏雲捲捲還在下雨,所以往往可以看到一邊天下雨,一邊天空有炫麗的彩虹,幸運的我一登上珍珠港就遇見了彩虹,讓我可歡喜了。抬頭看見美國國旗在天空中迎風飛揚,心中浮現一股感動--「freedom!」----當現代女生真好,包包背了就可以走人看世界。

 

去的季節是夏威夷的冬天,氣溫非常適宜,太陽很大,紫外線很強,卻始終有涼風吹拂,但也一直遇上陣雨的天候,雨是不大,打在身上又吹風,可是會冷的,但我看外國人可自在了,全身濕答答晃來逛去也無所謂,應該是脂肪比較厚的緣故。

 

不是說一身輕參觀珍珠港ㄇ?這時就後悔了,因為止飢的台灣肉鬆麵包都在包包理,身上一毛錢也沒有,又餓又渴,此時倒羨慕地上多到會踩到的小鳥,至少他們還有人餵。同行的團員還是著跟美軍買打火機勒(因為出入海關前都被迫「自願」丟棄了),當然是買不到

 

結束參觀珍珠港,要開始市區觀光了,不過豪華的Limosine開出去3分鐘之後我又後悔了,司機一個緊急煞車,坐在車子側邊的我跟導遊全部上演人體跌跌樂,跌成一堆拉...痛死我了!頭也不知道撞倒啥,腫了一包...所以說嘛..車子豪華有什麼用?賤命的我一搭上去就出車禍拉!(嗚...)有酒吧有何用?連個扶手都沒有,我看有錢人遇上緊急煞車鐵會被酒吧的玻璃杯給砸死.....

 

很不盡責的市區觀光草草結束,領隊還是很理所當然的跟我拿小費,身為台灣人即使頭上一個包還是要有央央小島國的氣度---給他2塊美金就好.....(後來才知道地賠朋友給過了,還給10美金勒,不過很烏龍的給了另一個領隊,哈哈)

 

DAY 3--環島之旅

大風谷

地陪朋友很大方的讓我睡到中午,可是我實在太幸運了,遇上投宿飯店在整修樓層,從早上6點開始就有搬櫃子的聲音,8點就有鑿牆壁的聲音,10點就有hosekeeping來開門之後大叫一聲「sorry~~」然後揚長而去.......人家是來夏威夷休閒的,下飛機怕時差不能睡,已經簡直二天二夜沒睡了,為什麼就不能讓我好好睡一下勒???唉,無言。

 

地陪開了不太久的車來到大風谷,顧名思義,就是風很大的山谷,風真的很大,簡直像台灣刮颱風時的10級以上陣風,很多外國人都張開雙臂拍照,哈哈,我也是拉。那裡可以看到藍藍的太平洋,又有山的屏障,不過風大到頭都開始痛了,閃人。

   

Temple velly

車子繞了好一會,才找到這個地方,這...不是墓園ㄇ?但眼前一片綠意,有大樹、有草皮,天很藍,雲很白,風很涼......若不是地上插了一束一束的花,只覺這是一片寧靜的大草坪,聽說這裡有一個日本人建築的廟宇墓園,但很難找,衛星導航直指是就是這裡,但是西式墓園,沒看到日本是的勒...有點給他恐怖捏.....

 

闖一闖吧,大不了掉頭而已,墓園得管理員說我們找的地方在裡面,還要往前開,賓狗!!找到了....小牛很開心,而我是不知道要去哪,只對眼前這一片寧靜感到非常舒服。

 

就是這裡了,我也不知道中文叫什麼,突然看到一座日式建築的廟有時空錯亂的感覺,整個氣氛都變成日本了,依山傍水,亭台樓榭,大鐘、菩薩.....聞鐘聲煩惱除....觀光客來總是要敲一下的嘛 ^ ^

 

來這裡是要收費的,入口只有一個小小票亭,沒有台灣常見的旋轉入口,也不用驗票,反正每個外國人都會去買票,讓我這台灣人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就沒有人會偷跑嗎?面對佛門聖地,我的台灣血液還是充滿了壞份子。

DOLE鳳梨園

這裡展示了世界各地的鳳梨,還有台灣的喔,不過我很想去踢館,因為那邊種的台灣鳳梨瘦瘦小小營養不良的樣子,實在太有辱台灣央央小島國的臉了,怎麼可以隨便種就說是台灣鳳梨勒...氣....

這裡出產鳳梨的所有產品,聽說也是夏威夷水果中數一數二波讚的(真的,夏威夷草莓超難吃,水果種類少,只有鳳梨跟香蕉還不錯),來這裡一定要吃的是鳳梨冰,外國人不流行吃冰棒,所以全部都是冰砂。裡面還可以坐小火車環繞園區所有鳳梨田一圈還有專人解說,也有一座很大的植物迷宮,不過礙於地陪時間有限,趕快把冰砂啃完閃人。

威基基海灘

夢想之島上最令人嚮往的海灘,下午5、6點左右的陽光稍稍減弱,我踱步到海灘上要等待夕陽,海灘上一整天都擠滿金髮老外,男女老幼,絡繹不絕。傍晚時分下海衝浪、游泳者陸續上岸,流連在海邊的多半是向我這種看夕陽、踢沙子的人,日落在海上,晚霞隨落日移動產生的光線與色彩真是變化萬千,美麗非常。我一個人走在沙灘上,晚風徐徐的吹,餘暉在海天的邊際上一直變化著,這裡的天空,前方是一片晚霞的天,後方是華燈初上的海灣,同一片天空,有二種不同風景,相較於台灣,這裡既豐富又變幻莫測。有一位外籍帥哥邀我幫他拍照,拍完馬上跟我說「阿裡阿豆」,我也只是微笑點點頭(其實是因為他還是個阿弟阿,引不起我的注意拉

在海邊等待天黑的時間似乎特別長,飯店區的晚餐秀都已經開始了,我還是一個人在沙灘上閒逛,來沙灘的不外乎三種組合--情人、家庭、觀光團,這是很妙的一個發現,外國團也是會由領隊帶著,拿著小旗子,經過沙灘就介紹一下「這是威基基海灘,旁邊是***飯店....」讓團員走過沙灘就算到過威基基了,我以為只有台灣才會有這種偷吃步的行程勒,原來全世界都一樣。

一個人的好處是,可以靜靜的想著自己的事,也可以偷偷看沙灘上的人都在幹什麼。自己的事想不出個所以然,我偷看到許多很有趣的畫面,有浮在沖浪板上突然掉下去的,也有情侶自拍到忘我的,最棒的是這裡飯店區用餐都在沙灘邊,只用矮矮的圍欄圍住,我在外面不用花錢消費,就可以觀賞到晚餐秀--免費!!嘿嘿....在這裡觀賞了一大段的草群舞、火舞、當地歌曲演唱,還有一個小小的夏威夷女郎,擺動的臀部、架勢全不輸大人,超可愛!因為尿急實在忍太久了,秀一結束,馬上出發找廁所。

地陪說飯店區裡面的廁所都是開放使用的,但我抵達時多半是鎖起來的(後來才知道原來可以跟飯店櫃臺拿鑰匙卡去刷就行了),雖然這裡是國際觀光區,不過,廁所指標也太不清楚了拉,對於我這尿尿小公主而言實在太不方便了~但是這裡的廁所就連公廁都是乾淨、乾燥、又沒異味的喔,門是那種會露出小腿被看到的,都是坐式馬桶,有提供紙的馬桶墊,沖水時會一併被拖進馬桶裡,除了衛生棉不行,其他通通丟到馬桶就行拉,跟台灣廁所完全不同,實在很鮮。

 

Night club

夏威夷是沒有像台灣這種夜生活的,夜市?無拉!但有24小時的超市、大賣場,KTV?無拉!但有陪酒純黑的歡唱卡拉OK,宵夜?無拉!餐廳幾乎9點就熄燈打烊,只有少數幾家有做24小時的,在地人下班就回家了不需要夜生活,要不就是到night club。

地陪帶我到一家很讚的night club,裡面早已坐滿形形色色的人種,地陪點了幾樣東西,都非常好吃,但我實在不知道名字,菜單都看不懂阿(不要不相信,會英文也沒用,只看的懂食材,根本無從分辨哪道菜、哪種酒很讚)幸好地陪是在地通,一道是生魚肉拌上特殊醬料及陪襯蔬菜,入口魚肉鮮軟,一道是糖醋酥炸的雞肉,像酸甜版的鹽酥雞,滋味特好,一道是有像doritos的三角穀片,淋上起司醬、酪梨醬、與一種像義大利麵醬的醬,將三角穀片沾著醬一起吃,穀片香脆,醬料跟股類的味道溢滿齒間,阿~讚拉!

這裡的店用餐一小斷時間之後,waitress都會很客氣的到每一桌詢問餐點OK嗎問要不要在加點,那是因為廚房要休息了,要跟客人確認是否要做last order,否則廚房休息就不再提供加點服務了,很貼心,但最另台灣客我意外的是,廚房休息就休息了,真的沒人會硬凹或是對這樣的規定不滿捏,我們台灣消費者平常的的習慣與心態是不是都太跋扈了?

DAY4

軍人紀念公墓

這個公墓是緬懷美軍英雄的,但詳細背景地陪沒有告訴我,哈哈。不過這裡很炫的是這個紀念公墓若從空中俯瞰的話,是將將好位於火山口的,不過這是座死火山了,不擔心屍骨無存。西方人的墓園,清一色是綠地綠樹,一片祥和,這一片大樹與綠地,讓我想起三育基督書院。

在這裡我們很幸運的遇上了整道的彩虹,由於天氣的關係,夏威夷島上多半是看到一半的彩虹,很難得看到清清楚楚、顏色分明的整道,而且彩虹是月來越近喔(因為開始下大雨囉~),路上遇到一對外國夫婦,他們是十年前到過這裡,一直說這裡變化好大。從這裡可以環視整個大島風光,地陪說夏威夷有一家旋轉餐廳,看到的就跟這裡一樣,但東西沒有特別好吃,我覺得這裡還比較好。這裡還可以遠眺夏威夷最知名的鑽石山,本來行程安排某天要一早起來去攻山頭的,但我這老人家實在嚴重睡眠不足賴床而作罷,那我在這裡用眼睛直接攻山頂好了。

SHOPPING!

威基基海灘附近是最熱鬧的市區,這裡佈滿全球之名品牌商店,LV、GUCCI、COACH、PRADA、ROLEX.....連NIKE都有旗艦店,這裡很棒的是,裡面的店員不管你是穿著怎樣的人,只要入門都很會客氣的幫你服務,大可以光看不買,服務人員還是笑笑的開門目送你離去,不會向台灣受到白眼冷臉的歧視,於是我就穿著夾腳海灘拖逛過一家又一家,這是我所有旅遊經驗中最特別的吧!

夏威夷這裡OUTLET真是出奇的多,COACH、A/X 、CK,Nine West.....,還有我說不出來的,這裡真是購物天堂,價格比台灣5折還便宜,哪有所謂「名牌」,每一家根本跟路邊攤差不多.....我買了一些可以網拍又可以自用的好東西(這裡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php?sid=icybutter),但看到Levi's的價格我就瘋狂了!台灣的價格這裡的OUTLET可以買2.5件了呢!

這裡也有許多大型的購物商場,尤其最大的叫Alamoana,一大座,應有盡有,上至LV、ROLEX、百貨公司,下至童裝、ABC(ABC是當地連鎖店,性質跟屈臣氏很像)、超市,在裡面耗上一天絕對沒問題,同時也是到夏威夷不可錯過的血拼好所在,我在這裡倒無聊的很,後來乾脆耗在童裝跟迪士尼專賣店,看看有沒有適合黃小乖的東西。

我在這裡遇見了一個老外跟我搭訕,當時我坐在路邊啃超市買來的超難吃三明治,和甜撲撲波士頓派,老外知道我從台灣來之後,很熱心的跟我說---現在是台灣的關鍵時期,因為中共嘛,希望你的家人都平安----挖勒,三條線!你到底懂不懂中台之間的關係阿?

此次夏威夷之行花了好多時間在購物上,有點意外,因為我既不在乎名牌,加上是花美金的,根本沒有購物慾望,除了朋友託買的東西,便宜買到LEVI's的我已經很滿足了。不過能穿梭於各個購物商場之間,也是很難忘的旅遊經驗,基本上背著名牌包逛街的都是東方臉,大包採買的也是東方臉,尤其是日本人,各賣店幾乎都特地為日本客製作說明牌,有些商品還強調「日本未發售」,Lesporsat更誇張,乾脆5個一小包,做成禮物袋的樣子,專賣日本客,上門的卻幾乎都是媽媽級的,不像台灣是年輕人品牌,很有趣。

夏威夷真是個高度國際化的地方,從會說中英日的海關人員、到路上逛街的店面與遊客,觸眼所即在在令人覺得國際化的存在,有時候是一個花髮的東方阿媽操著流利的英文而金髮大眼的小孫子用日語或韓語或越南話回應,也有時候是穿著輕鬆休閒的外國店員用中文跟你介紹店的特色,韓式料理店卻是用英文點餐,泰國料理店內是美麗的金髮女服務生.....對看慣整間台灣臉的鄉下人來說,這樣的場景真的很妙,而這趟旅行,也讓鄉下人見識到所謂「國際」---就是英文還是要努力拉!

  不過,一輩子真的要去一次夏威夷!

 

 

 

夢想之島夏威夷
arrow
arrow

    常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