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沙灘巴里島!!
  
只花了二日,我跟小哈與大爺便決定了7天的巴里島之旅,雖然決定的有點殺,但行程可不是胡亂找的喔,該有的景點也沒少,住的也不太差,團費又不會讓荷包少太多,真是開心!開心!開心!飛機降落巴里島機場的時候,只想大喊『Vocation!!』,哮想很久的巴里島!我終於來了!!
 旅/行/點/滴--我愛巴里島
 
海神廟
 
各家行程都把海神廟擺在第一天,終於知道為什麼了,經過5個小時的飛行,到達巴里島,也差不多是夕陽的時候了,看看退潮後出現的小路蜿蜒在島與海神廟之間,想想當初建廟僧侶的聖心...看看滿滿的人潮....算了,我有到此一遊就好了...
 旅/行/點/滴--我愛巴里島
 
聖泉廟
 
進去聖泉廟之前,當地領隊特別交代了幾件事,男生女生進去之前一定要圍著一件沙龍並綁上腰帶,否則是不准進入的,女生呢,若剛好生理期的也不要進去,不過若不相信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拉...呵呵,領隊這樣一說完,大家只是嘻嘻的笑了二聲,不過到了聖泉廟門口的時候,女生的生理狀態突然一清二楚了,不能去的人,就留在原地,雖有點可惜看不到清澈的聖泉,但行程才第二天,還是寧可信其有的好...
 旅/行/點/滴--我愛巴里島
 
進去了廟裡,忙著用相機捕捉雙眼所見,領隊的話倒遺失許多,只約略聽到因為剛結束一個大祭典,因此現場還留許多法會用的布置,如供品架、高僧壇等,至於供奉的是什麼神,實在很難從外表判斷出來...
 旅/行/點/滴--我愛巴里島
 
最終走到聖泉泊泊流出的源地,水面清澈,流沙滾滾,整個聖泉的活力顯然意見,聽說若在這個聖泉池看到傳說中的鰻魚出現,趕快許願,願望就會成真喔!这里可是当地人很重要的信仰中心,第一池是圣泉涌出的池第二、三池是分别有象徵是有祈求平安、健康、财富的水池,许多当地人虔诚的在池子里泡着,祈求着。
 旅/行/點/滴--我愛巴里島
 
參觀完聖泉廟之後,精彩的來了,Shopping!當地藝品購物街!!許多經典的巴里島紀念小物,如阿喵,編織手袋、藤編的籃子....琳瑯滿目、應有盡有,至於品質...聽說蠟染衣是保障褪色的拉..價格嘛...就看個人殺價功力了^^還有,這裡可是出名的血拼魔鬼街!若你夠幸運就會像我一樣才剛在前一家買完,就被下一家硬拖進店裡,跟你說他的東西多便宜又多便宜....不買不放人的話,你就知道領隊最車上講的話要多聽了....
 旅/行/點/滴--我愛巴里島
 
髒鴨餐
這個名稱很有趣,怎麼髒鴨能吃呢?原來是故意不把鴨子身上的細毛處理乾淨,整個入鍋酥炸,倒也是一道巴里島的風味佳餚。很喜歡吃髒鴨餐的餐館,名稱不記得,但對面是一間美術館,應該也是台灣團必去的點吧,用餐時已過正午,餐廳只有我們這團人,等餐的空檔,微風徐徐吹,加上巴里島傳統音樂叮叮咚咚的聲音,望眼看去一片綠油油的梯田,在台灣有的煩惱,這時全都已煙消雲散了...心悠閒了,萬物看起來都很宜人....
旅/行/點/滴--我愛巴里島
 
 
海底深潛
到巴里島怎能錯過水上活動呢!?但由於行程未包含,一看報價,最新最刺激的flying Fish飛魚約15分鐘要美金45元,飛行傘、浮淺、香蕉船什麼的也要40元美金左右,海底深潛,要65美元!!但有足足45分鐘在海底觀賞生態.....雖然我不會游泳,但看在台灣潛水還要先訓練取得執照才能下水,巴里島這種難得的機會豈可放過!決定了!就去深潛!
 
領隊很詳細的解釋了水肺的原理、使用方法、下海後與教練溝通的手勢....等之後,直接要我們著好裝備與每個人的教練潛下海底觀賞,聽起來是很容易拉,可是....總覺得哪裡不妥勒....
 
果然沒錯,女人的第六感最靈了,開開心心的下水之後,教練比了手勢問我一個人抓住礁石OK嗎?當然拉,就抓住嘛,有什麼難的?教練轉身就不見了,喔,我的考驗來了,海水開始從我鼻孔與顴骨之間的細縫流進來,還好老師有教我有在聽--頭稍微上仰,把手指壓住前額的蛙鏡,鼻子用力呼氣--哼!水就會出去囉---馬上照做!這下子進水警報應該解除了吧?NONONO!一弄,這下更遭,海水直接從鼻孔下方滿進來,雖然呼吸靠嘴巴,一慌張嘴巴沒咬好呼吸器,結果又喝到了海水!本來一手抓著礁石,一手處理蛙鏡的進水,一嗆到海水,加上一股海流,不小心就鬆手了!媽呀!我要被飄走了!!
 
媽呀!我要被飄走了...我又不會游泳,呼吸又進水了.....救命阿!我就要變成海上浮屍了!呼吸越來越亂.....嗚...怎麼辦阿?!!手舞足蹈跟對面的伙伴示意,可是根本沒有人注意到我,還以為我在揮手(哀.....)...難道我真的要在這裡溺斃嗎?嗚,早知道不玩了......
 
人家不玩了拉...哭....第一次玩到有生命受到威脅的恐懼,心裡的害怕真是難以言喻,一來覺得自己不知道會飄去哪裡(拜託!聽說外面是印度洋ㄝ...),二來是..哇嗚...人家不想客死異鄉拉(...生是台灣人,死也要當台灣鬼....)!
 
雖然只有幾秒時間但心裡已閃過千百種自己的「下場」,不行不行,不要慌張,要鎮定!不能慌,所以我開始試著固定住身體(這時候就開始恨自己吃這麼胖幹嘛!?身上鉛塊還比別人多..哭...),抓住幾個礁石的力道都抵不過海流,最後終於卡在大家身後5公尺的一大塊礁石前面(這時候又開始欣慰了...幸好自己面積很大..嗚..)....
 
卡住了,感謝上帝!(喔!我阿母出門前給我的護身符還是有效的!)..總算卡住了,可是...可是...還是沒有人發現我不見了阿?記得嗎?我就是因為呼吸進水嗆到才被漂走的....
 
誰來救我拉!我要沒氣了....一直狂比要往上浮到水面的手勢,有沒有人看到我阿....
 
這時候,救星出現了-----下水前,當地領隊詢問伙伴,這次一起深潛的人數比較多,要不要大家請個水中攝影師,將大家難得的深潛經驗拍下來作為紀念,價格不高,只要27萬元盧比,分一分,一個人只要3萬元而已喔.....大家其實都興趣缺缺,彼此又不熟,拍了帶回去也不會看ㄅ?可是,這時候大爺出聲了..『好阿,反正也不貴嘛,就請他們拍好了,難得拉.....』,所以這個攝影師,是的,他變成我的救命恩人了(大爺..原來是你也救了我捏....哭..)。
 
就由於他要讓每一個人都上鏡,所以他發現我比ㄉ手勢又狂又急,馬上把我拖上海面,這時候的我幾乎是最後一口氣了...呜呼...吐出一口气......能活着的感觉真~好...
 
結束了海底驚魂,說什麼也不想再下海,本來11月的海水就冰,加上差點沒嚇死,即使海底美的跟水族箱一樣,我才不想再下去.....
 
不過巴里島的教練真的是有學過的喲,也不知是太多像我這種愛玩又怕死的呆丸郎,還是他們天生水性好,耐性也好,專屬教練跟我心理建設了很久,一再地讓我在海面上嘗試,甚至因為我的蛙鏡一直進水,他乾脆跟我換蛙鏡,還承諾我,他會握著我的雙手,不會再讓我單獨在海裡......於是,我又鼓起勇氣潛下海底,讓教練帶我悠游於彩色斑斕的魚群中,欣賞五顏六色的珊瑚,留下了永生難忘的巴里島深海印象。
 
你們一定很想問,那那個教練帥不帥阿?喔,那當然拉,直到現在我都還覺得很想以身想許呢!^o^
 
 旅/行/點/滴--我愛巴里島
arrow
arrow

    常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