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號上台北
 
要不是為了圓我那超過10年的夏威夷大夢
 
也不需千里迢迢上台北,只為了讓美利堅共和國的人見上我一面
 
這冷冷的東方臉孔帥哥美利堅官員在我回答「你知道什麼是溫室效應ㄇ」這個小學生也知道的問題之後,
 
面無表情的又問我及上一個沒辦完的小姐說「為什麼他知道什麼是溫室效應而你不知道」「你是老師,你怎麼會不知到溫室效應那他在文化村工作就知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不知道咩,真是.....
 
在捷運站,忙著找AIT的住址
 
一個笑容可掬的阿婆來了
 
「小姐你可以借我10元ㄇ?」
「因為昨晚我女兒要我借錢給他,我不肯跟他吵了一假就跑出來了,沒有錢坐車回家」
 
這樣阿,後面有一間警察局喔,你要不要找警察杯杯幫忙,他可以送你回家的
 
( 臉色大變)「警察,那不用了,我不需要他們的幫助,我自己找我朋友借就好了」
 
然後,阿婆竟然是生氣的走掉,我話都沒說完ㄟ...
 
真是奇怪的台北人
 
雖然只有10元,一個銅板,然而我想到之前網路流傳的信件,內容說著阿婆用相同的模式的在公共場所跟大眾借10元,藉口千篇一律是「沒錢坐車回家」,可是一整天,一整週,一整個月,甚至一整年,他都在公共場所向不同的人借著錢 ,總是沒錢可以回家,這,不也是詐騙的一種嗎?
 
這種騙法,金額不大,對一般人也沒有殺傷力,但我就是最不恥這種人,殘障人士都苦哈哈的推著輪椅賣彩券、口香糖,他好手好腳,卻要行「騙」天下,儘管他是阿婆,儘管只有10元,基於此風不可長,就是不給他
 
要不是他自己生氣的走掉了,我還想趁機告訴他,怎不靠勞力賺錢呢,在繁華的台北,多的是在作資源回收的老人家.....
 
14號又搭車上台北
 
花了400元,搭了4.5小時才到也真是超值划算了..(苦笑)
 
趕阿趕,上的課是遲到了,回家的班車也真是少的可憐
 
幸好Ting的親友滿天下,就去古亭站對面的阿姨家借住一晚了
 
阿姨明明在10點左右就打烊了,還故意說,沒,沒,我都很晚才走的,去去去,再去師大夜市逛一下...(純樸的二個鄉下人就當真又去逛了一下)
 
就算已經表明在夜市吃到很撐了,阿姨還是一直擔心我們餓著,努力的找東西餵我們,在深夜削出一大盤頻果出來...真感動...
 
這次真的只是借住,第二天一早就得趕搭8:30的車回公司,阿姨還是一早起來,頂著細雨去幫我們買早餐....
 
「沒關係拉,你們等我,很近的,反正還有一個要去上班的...」
 
可是,阿姨拎回來的早餐,卻只有2份....
在綿綿細雨的天候中,特別能夠感受的到,也特別能夠分別出,嗯,有冷有熱的台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